2017年黑五海淘热点被投诉平台排行榜出炉:小红书投诉占比46.54% 环比暴增1917%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8 10:03
分享:

“黑五”网购热点被投诉跨境网购平台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如图所示:据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统计数据显示,“黑五”网购期间,小红书、86mall、亚马逊中国、天猫国际、聚美优品、洋码头、西集网、寺库、波罗蜜、丰趣海淘、德国W家官网、达令、走秀、海狐海淘、55海淘等,为消费者热点投诉的跨境网购平台。

数据显示:小红书投诉占比位列第一为46.54%,环比10月投诉增长1917%,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发货慢、退款难;其次为86mall投诉占比11.15%,环比增长93.33%,主要问题为商品质量、高额运费、发货慢、提现难;亚马逊中国投诉占比9.23%,环比增长50%,主要问题为不发货、退换货、商品质量;天猫国际投诉占比6.92%,环比增长500%,主要问题为虚假促销、退换货;聚美优品投诉占比5%,环比增长1200%,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发货慢、退款难;洋码头投诉占比3.85%,环比增长400%,主要问题为退换货、客户服务、退款难;西集网投诉占比1.92%,环比增长150%,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发货慢、退款难;寺库投诉占比1.15%,环比增长200%,主要问题为退款慢;波罗蜜投诉占比1.077%,环比增长100%,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丰趣海淘投诉占比0.77%,环比下降71.43%,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发货慢、退款难;德国W家官网、达令、走秀、海狐海淘、55海淘等跨境网购平台投诉占比为12.70%,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发货慢、退款难、运费问题、发票问题。

数据表明: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以中国中产阶级为主的消费者对海外商品有强烈的需求,跨境网购成为海外消费的重要方式。在今年的“双11”、“黑五”促销大战中,跨境电商成为重要参与者,同时也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领域。小红书、聚美优品、天猫国际、洋码头、寺库、西集网、波罗蜜投诉环比增长超过100%;跨境网购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疑似售假、发货慢、退款难、客户服务以及运费问题,需引起平台和监管部门重视。

除此之外,顺丰速运、支付宝、转运四方、海带宝、百世物流、天天快递、申通快递、易宝支付、天马迅达快递、360hitao转运、贝海国际速递、开联通支付等服务商是“双11”、“黑五”网购期间消费者热点投诉的服务商。小米、abc、太平鸟、宝洁、荣耀、欧莱雅、美的、海尔、OLAY、特步为“双11”十大热门被消费投诉品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