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黑五”跨境进口电商评测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9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7日,国内知名电商、互联网+智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黑五”跨境进口电商评测报告》。报告重点跟踪调查了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京东全球购、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购、洋码头、唯品国际、丰趣海淘、苏宁海外购等在内的国内知名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并通过问卷调查调研了海淘消费者的相关数据。以下为报告摘要。

数据篇

1.1战报数据发布


报告发布了本次“黑五”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的战绩,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i100ec)指出包括亚马逊海外购、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海购、丰趣海淘等绝大部分主流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均实现两倍以上的增长。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本次“黑五”大促的平台战绩远超预期,主要与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政策层面。“黑五”之前,政策利好的发布(“四八”新政再度延期、《电子商务法》草案二审稿、《关于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执行日期的公告》);第二,平台层面。“黑五”期间,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在消费金融、物流服务、品质保障、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升级改造;第三,用户层面。中国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速度很快,远远高于供给侧的能力,跨境进口电商恰好满足了中国消费者这部分升级需求。


1.2黑五十大品类


报告发布了“黑五”大促最手消费者欢迎的十大品类。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跨境网购也越来越普及,跨境进口电商平台的商品品类会越来越多。“黑五”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剁手”的促销大节之一。



以最具“黑五”血统的亚马逊海外购为例,鞋靴、服装、美妆、母婴、厨具、数码电子、家居、运动户外、箱包是黑五期间最受亚马逊海外购用户欢迎的品类。同时,这也是整个跨境进口电商的品类风向标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