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黑五”跨境进口电商评测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9 09:48
分享:

1.3“剁手榜单”发布


此外,报告还根据亚马逊全球购大数据发布了黑五的“剁手榜单”。在本次“黑五”大促“剁手榜单”中上榜的商品有Similac雅培、FOREO斐珞尔LINA Play Plus洁面仪、Philips飞利浦Sonicare钻石亮白电动牙刷、Olay玉兰油抗皱紧致精华、UnderArmour男士长袖衬衫、Burt’s Bees天然保湿唇膏、Aptamil爱他美奶粉、Oral-B Precision Clean更换刷头等。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指出,根据跨境网购用户的属性,年轻的消费者、奶爸奶妈是消费主体,“脸面”消费与家庭消费成跨境网购的主流。美妆个护产品以及母婴产品也自然成为了消费热点。


(二)用户调研篇


2.1消费者的选择


27-36岁的消费者为中国跨境进口电商的主要目标客户。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消费者问卷调查显示,在这一年段中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们的主要选择是亚马逊海外购(15.25%)天猫国际(14.77%)京东全球购(14.04%)这三大平台进行跨境网购。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指出,亚马逊、天猫、京东这类的主流网购平台拥有巨大的用户基数,其海外购物频道依然占据着绝对优势。相对而言,垂直型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如网易考拉海购等则依靠其自身独特、高品质的客户服务,也获得了较多的忠实的用户群体,在竞争激烈的跨境进口电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