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黑五”跨境进口电商评测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9 09:48
分享:

2.2消费者关注的品类


从总体上看,鞋服箱包及配饰(61.0%)个护美妆(47.5%)家居用品(41.9%)是消费者海淘过程中的重点关注品类,大多数消费者在“黑五”期间会重点关注这些品类的促销情况。此外,3C小家电(26.2%)营养保健品(22.3%)生鲜食品(19.4%)也颇受跨境网购消费者欢迎。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指出,中国消费者在“黑五”大促期间,购物的重点还是放在了一些日常用品当中。随着本来消费升级的持续进行中,消费者对自身的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消费关注点逐渐转移到了商品的品质上。而“黑五”大促中,以亚马逊海外购为代表的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将更多海外高品质商品以更大的优惠带给中国消费者,中国消费者也愿意在此期间“剁手”参与大促。


2.3消费者选购的因素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消费者问卷调查显示,91.3%的消费者在“黑五”大促时段选购进口产品时,对商品质量的考量最多,其次看重的是优惠力度(63.0%)产品来源(59.8%)售后保障(55.4%)以及物流速度(46.5%)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指出,随着中国的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廉价低质的商品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无论是在普通购物中,还是海淘购物中,商品的高品质已经成为了中国消费者首先考虑的因素。此外,消费者也更加重视海外购货物的来源,以及物流的速度和售后保障等平台服务,这也说明中国消费者在日常的海淘的过程中也更加重视海淘的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的考虑因素也在督促着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准,在保证商品真伪、品质的情况下,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优异的海淘消费体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