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接棒“双十一” 今年“黑五”跨境电商有这十大看点!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7 1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黑色星期五是起源于美国的购物节,自2013年“黑五”被跨境电商平台首次引进中国后,其表现一年优于一年,“黑五”已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一个消费热潮。对于今年“黑五”所呈现的政策背景和行业新特征、新趋势,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从政策利好、行业洗牌、服务升级、消费趋势、金融助力、投融资、海外仓等角度总结出10大看点。

据数据统计显示,当前已有不少知名大型平台开展“黑五”活动,分别是:洋码头(全球黑色星期五狂欢节)、网易考拉海购(黑五洋货节)、寺库(BLACKFRIDAYsale)、亚马逊海外购(黑五狂欢节)、京东全球购(京彩万国博览会)、天猫国际(黑色星期五)、小红书(红色星期五)、丰趣海淘(黑五洋货节)、拼多多(黑五洋货节)、唯品会(粉色星期五)、一号店(黑色星期五)、宝贝格子(黑色星期五)、敦煌网(决战黑五)、走秀(黑色星期五)等。

对于今年“黑五”所呈现的政策背景和行业新特征、新趋势,从政策利好、行业洗牌、服务升级、消费趋势、金融助力、投融资、海外仓等角度总结出以下10大看点。

看点一:“四八”新政再延过渡期“黑五”直接受益

9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规划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并决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有关部门将根据职能分工,尽快研究出台具体实施细则,推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持续健康发展。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此次过渡期的延长不仅是给予企业更充足的缓冲期,更体现政府对跨境进口电商的支持。对于此次“黑五”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此外,曹磊透露,这次跨境进口电商过渡期政策延期一年还只是总理发的“小红包”,后续预期还会有“大红包”会派发出来,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曹磊还指出,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和认可,跨境电商行业再次得到利好。此次政策利好在“双11”、“黑五”前释放,进一步激发了消费者的“海淘”购买需求。

而就在11月24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通知》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本次降低的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曹磊认为对此表示,当前我们国家的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偏高,像很多化妆品,税率高达三分之一到一半。手表、食品类,通过降低关税除了能够拉动国内的消费,对跨境电商平台来说也是利好。财政部发布这么一个政策红包,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当前这个全球化背景下,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强大内需,迎合了市场需求。通过降税能够进一步刺激国内的消费,并且能够减少对直接海外只有这些商品税收监管的盲区,让他们都能够通过国内正规一般贸易进口过来,或者保税港区进来。近年来,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和认可,跨境电商发展迅猛。该政策的代表了跨境电商的支持和认可,对行业发展是利好,将进一步刺激海淘势头,并推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

看点二:《电子商务法》草案二审稿释放“利好”

10月31日,《电子商务法草案》第二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电子商务法草案》二审稿对于跨境电子商务的管理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国家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推动实现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提高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效率。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分析师余思敏表示,随着国外消费需求发热提升,海淘已经是当下网购的普遍现象,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不断升级,逐渐从追求标品爆款,转向个性化、差异化的商品。国内跨境电商政策红利不断加码,将规范并加速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