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用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 上海家化/广州浪奇/拉芳家化谁更赚钱?(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8:07
分享:

4.拉芳家化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日化用品和服务。公司旗下拥有"拉芳"、"雨洁"、"圣峰"、"缤纯"四大著名品牌,产品涵盖洗发护发、清洁沐浴、肌肤护理、口腔护理、日用洗涤等多个领域。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汕头市50强工业企业”、“汕头市纳税大户”、“中国化工500强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拉芳家化营收不断增长,五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2017年上半年,在国内经济转型消费逐渐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力,但仍然存在消费短期不稳定,下行压力犹存的风险以及国内日化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拉芳家化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下降11.65%,营业利润同比下降9.7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286.83万元,同比下降12.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聚焦洗护沐,并加大对膏霜、儿童、口腔护理等领域产品的推广力度,高端洗护“美多丝”品牌冠名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旅途的花样》,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7年上半年拉芳家化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洗发水类收入,上半年洗发水类收入5.54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2.91%,占据总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另外护发素产品收入占比也比较大,上半年护发素类营业收入为1.38亿元,占公司营收的13.15%。

拉芳家化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日化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