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2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日用玻璃行业从业企业数量众多,行业集中度偏低,竞争较为充分,且具有一定的地域聚集特征。得益于我国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和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国际日用玻璃产业巨头纷纷选择落户中国,以成立独资或合资企业的方式与本土企业展开竞争,加剧了国内日用玻璃生产企业在中高端产品领域的竞争。

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日用玻璃行业正经历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与发达国家相比,日用玻璃在我国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仍偏少,我国日用玻璃平均价格仍偏低。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消费结构的升级,未来,日用玻璃行业仍呈现长期向好的发展势头,预计在2021年我国平板玻璃的产量可达99077.5万重量箱。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相关利好政策的支持

国家发改委在2019年11月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也明确将节能环保型玻璃窑炉的设计、应用列为了鼓励类。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日用玻璃行业的产业结构将得到持续优化调整。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对从业企业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鼓励作用,有助于行业内细分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2.市场需求促进供给市场的发展

在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稳定增长以及城镇化建设不断推进的驱动下,居民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带动了日用玻璃产业的转型和稳健发展。未来,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消费理念的进一步升级,符合绿色、健康、安全特点的日用玻璃行业市场规模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3.产品结构的不断升级

随着行业朝着高端、节能、环保、轻量化方向的不断创新和快速发展,落后的产能和技术被逐渐淘汰。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带来了更科学的成本控制、更精美的产品设计、更高的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这都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正向冲击和带动。此外,产品结构的升级也带动了行业整合,有助于从业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资源配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日用玻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