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用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 上海家化/广州浪奇/拉芳家化谁更赚钱?(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8:07
分享:

3.上海家化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是一家在中国上海市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总部的办公地点位于上海市江湾城路99号。上海家化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和日用化学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上海家化主要生产六神、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家安和启初等系列洗浴、护肤、护发及美容产品,提供日用化学品及化妆品技术服务,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

数据显示2012-2015年间上海家化营收不断增长,2016年营收有所下降,五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4%。剔除花王业务的影响后,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6.5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口径数据增加9.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上海家化对两大线上销售平台:JD.com和天猫超市进行了运营模式的切换,两大平台由代理模式切换为自运营模式,为未来两大平台的发展打下基础。2017年上半年上海家化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洗护类收入,上半年洗护类收入32.32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60.75%。另外护肤类收入占比也比较大,上半年护肤类营业收入为19.55亿元,占公司营收的36.75%。

上海家化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