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用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 上海家化/广州浪奇/拉芳家化谁更赚钱?(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日化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上世纪80年代末我国日化行业全面对外资开放,国际巨头的强势进入对中国本土品牌的发展形成强有力的挑战。然而,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给本土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本土企业在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经过艰难成长,在品牌、技术、营销渠道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并在部分子行业中完成了初步积累,中国日化行业整体处于突破期。

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会带动居民的消费支出,当整体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时,消费者会转向更高的个人形象等社会性消费需求,这将带动健康护理用品的需求。此外,消费者对个人健康形象的追求将促进行业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日化产品市场,预计2022年我国日化产品零售额将达到5785亿元,男性产品市场是未来竞争新热点。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7家日化用品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152.76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4.18亿元。纵观日化用品A股公司营收情况,收入过20亿元有四家,剩余三家公司营收均在十亿元以下。其中广州浪奇居上半年日化用品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上半年营收53.09亿元,占日化行业A股公司收入的34.75%。赞宇科技上半年营收共计32.27亿元,排名第二。上海家化上半年营业收入26.52亿元,排名第三。净利润方面总共有5家上市公司盈利,2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只有上海家化和青岛金王上半年净利润超亿元,其余5家公司净利润与之相差较大。青岛金王和上海家化2017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3.07亿元和2.16亿元,在日化用品行业中遥遥领先。另外,南风化工上半年净利润亏损最严重,累计亏损1.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