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乳制品企业业绩大比拼:乳业巨头谁与争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5:48
分享:

前五企业业绩大PK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上半年,伊利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3.02亿元,位居乳制品企业榜首之位无可动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4亿元。光明乳业2017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9.23亿元,仅有伊利股份的三分之一。三元股份以30.89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位于乳制品企业营收榜第三;2017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乳制品前五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伊利股份

伊利股份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液体乳及乳制品和混合饲料制造业务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液体乳、冷饮系列、奶粉及奶制品、混合饲料等,该公司是国家520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国家八部委首批确定的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下设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业部,所属企业八十多个,生产"伊利"牌雪糕、冰淇淋、奶粉、酸奶等1000多种产品,均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伊利雪糕、冰淇淋连续十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伊利超高温灭菌奶连续七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公司已成为国内年销售过百亿仅有的两家奶制品生产企业之一。

根据今年伊利发布的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9月,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524.71亿元,同比增长13.64%;净利润49.37亿元,同比增长12.12%。伊利继续强势领军乳制品行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