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乳制品企业业绩大比拼:乳业巨头谁与争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乳制品行业已经进入成熟期,目前市场呈现个位数增长,竞争由量争转化为质争,市场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集中度不断提高,企业优胜劣汰尤为突出。随着消费增长和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但短期来看,行业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乳制品企业既面临彼此之间的激烈竞争,也面临着国外企业及品牌的不断涌入。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乳制品市场调查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高端奶市场集中度高。通过对全国大型零售企业的市场销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高端奶市场前十品牌总份额达90.01%。从A股上市公司乳制品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上半年共有9家A股乳制品上市公司,在2017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乳制品企业营收排行榜中,伊利股份201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333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光明乳业,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09.2亿元;三元股份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30.9亿元,位于排行榜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