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乳制品产量同比增长6.6% 政策助力乳业振兴(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5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乳制品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乳制品包括液体乳、乳粉、炼乳、乳脂肪、乳冰淇淋、其他乳制品。

乳制品产量回暖

中国乳制品行业起步晚、起点低,从1997年开始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发展迅速。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对乳品行业带来了重大打击,不少乳品企业的生产近乎陷入停滞状态,整个行业的总产量也因此出现了负增长。“三聚氰胺”事件后,随着国家对乳品行业的整顿及企业对安全生产意识的强化,中国乳品行业进入复苏期,行业产量、产值和销售收入均呈现缓慢平稳回升态势,国内乳制品消费市场开始回暖。2018年中国乳制品产量为2687.1万吨,2019年上半年中国乳制品产量为1306.4万吨,同比增长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政策助力乳业振兴

发展乳制品工业,对于改善城乡居民膳食结构、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丰富城乡市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及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很大推动作用;对于带动畜牧业和食品机械、包装、现代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乳制品工业一直受到国家重点关注。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给予从生产源头把控,到质量安全监管,再到强化金融保险、奶畜养殖用地等方面的支持,为全方位振兴乳业创造条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乳制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