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乳业发展形势回顾及2020年发展前景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1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乳业发展形势稳步向好,国产和进口双增,生产和消费两旺,迈出奶业振兴坚实的第一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增长以及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乳品总消费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而国内奶源供应紧缺,乳企之间奶源争夺进一步加剧,导致2019年乳品进口大幅增长。

生鲜乳产量增长5.7%  价格持续上涨

据生鲜乳收购站监测数据显示,生鲜乳产量继续增长,全年产奶量同比增长5.7%;奶牛单产持续提高,平均单产8.0吨,与2018年年均单产相比提高7.9%;奶牛存栏下降趋势减缓,12月底全国荷斯坦奶牛存栏460.7万头,同比减少1.8%。

资料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生鲜乳价格持续上涨,2019年价格均高于往年同期,生鲜乳价格在1~4月份出现季节性回落后再次上涨,全年平均价格为3.84元/千克,与2018年全年平均价格相比增长5.5%。


资料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