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手机站 中商官网中商官网 数据库数据库
研究报告研究报告 特色小镇规划 产业招商咨询 峰会 千数堂
分享
本文

2017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典型企业案例研究报告

五、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文字识别技术与智能交互产品引领者,多年来,通过不断自主创新,在手写识别、光学字符识别(OCR)、笔迹输入等领域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综合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手写汉字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OCR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二)产品服务

 2008年汉王科技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款嵌入式人脸识别产品——汉王人脸通,成功开创了人脸识别门禁考勤市场,还不断开拓在公安、海关、金融、军队、教育、城建、机场、边防口岸等多个重要领域的行业应用,以及在智能、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民用产品领域的智能交互应用。

 (三)发展现状

 2017年5月,杭州市国税局成功上线汉王科技人脸生物识别比对技术,杭州纳税人“刷脸”即可取号办税;银川智慧城市通道式人脸识别二期顺利实施,汉王科技嵌入了银川人的生活;目前汉王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在河北、江苏等地铁路系统均有落地项目。

 (四)发展优势

 1、布局时间早;2、拥有全部核心技术;3、已经有了大量成功应用。特别是在军事和公安等领域,汉王科技人脸识别已经得到应用认可。目前该领域大部分其他企业都在投入期,而汉王科技人脸技术在行业内已经得到了成熟应用。

 (五)发展实力

 汉王科技积极开展人脸识别技术的潜心研究,目前已经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目立体”人脸识别算法(Dual Sensor?)。采用专用双摄像头,就好像一个人的一双眼睛,既保留了二维人脸识别简单的优点,又借鉴了三维人脸识别的部分三维信息,识别性能达到国际一流,识别速度更快,识别率更高。

 (六)行业地位

 目前,汉王科技在手写市场占有率超过70%OCR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微软、诺基亚、三星、索爱、LG、联想、TCL等国际著名厂商相继采用汉王技术,使民族软件业获得了国际认可,提升了民族高科技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引领了智能识别市场发展的方向。

 六、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53)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可靠高性能嵌入式SoC芯片、立体封装SiP模块、智能图像处理及人脸识别、微型航天器、微纳卫星及星座、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卫星大数据服务平台及系统集成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欧比特科技园”,园区内建设了超净车间、SoC陶瓷封装车间、SiP立体封装车间、SMT生产车间、数字化电子生产车间、人脸识别公共服务云平台、微型航天器及微纳卫星设计中心、卫星测控及营运中心、卫星大数据服务平台等。

 (二)主营产品

 广东铂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5与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并购,成为旗下全资子公司。欧比特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产品主要是铂亚人脸识别高拍仪和活体检测。铂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的生物特识别技术研究、应用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是专业从事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分析、行为模式识别等多领域技术研发及应用。成为国内最先年的人脸识别技术服务提供商、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方案提供商。公司的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国家安全、政府机关、司法及金融等诸多领域,为客户提供智慧城市综合方案服务、城市管理人像大数据分析服务与交通大数据分析服务。

 (三)发展现状

 目前,欧比特在软件研发方面重点依托其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开发了E3情报猎手,为公安客户提供基于人脸识别、WiFi、轨迹的综合情报分析平台,并在客户端开展了一系列应用;硬件方面升级了身份证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机,提供了可靠性更高的基于身份证的便捷化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解决方案,研究推出了基于铂亚自主优化人脸识别算法的人脸抓拍机,并在市场端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应用。

 (四)发展优势

 铂亚信息长期从事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数字图像处理分析、计算机视觉分析、行为模式识别等多领域技术研发,技术实力较强,其中,智能图像分析及人脸识别技术是其核心技术之一。

 铂亚信息在原有计算机视觉分析技术基础上对人脸定位与检测、人脸表征、人脸识别等分项技术进行整合,形成以特征点定位识别算法为主体,结合图像重构人脸识别方法和多特征融合人脸识别方法的综合性人脸识别算法。在人脸搜索、跟踪与捕获方面,可对同一画面下多目标进行同时搜索与分析;在表情、姿态和光线修正方面,有大量数据统计分析经验对算法进行修正;在数据存储方面,以特征点为存储内容,减少了数据传输,扩大了产品应用程度,提高了比对性能。

 铂亚信息人脸识别技术在大规模人像比对平台和实时动态布控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其大规模人像平台比对速度快、精度高,已应用于广东省公安厅人脸库项目;实时动态布控系统,通过系统自动识别而无需人工干预,识别效率较高,报警准确率较高。

 (五)行业地位

 铂亚信息专注于人脸识别和智能图像分析技术开发及市场推广,是国内大规模静态人脸比对和动态视频人脸识别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其先后参与广东、广西、山东、江西、云南、海南等多个地市公安部门人脸库项目建设,人脸库项目存储的人脸数据日益庞大,占据了重要市场份额,未来,其智能图像分析技术将广泛地应用于卫星大数据的分析及处理。

投资专题

热门推荐

排行榜



温馨提示:为了提升您的浏览体验,本网站不建议您用"IE"浏览器打开。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