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手机站 中商官网中商官网 数据库数据库
研究报告研究报告 特色小镇规划 产业招商咨询 峰会 千数堂
分享
本文

2017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典型企业案例研究报告

四、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

 (一)企业发展基本情况

 深醒科技是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方向,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以人脸识别技术切入AI战场,致力打造科技安防、智慧金融、智能交通、平安校园、平安小区等智能综合解决方案。目前深醒科技主要是在软件端发力,公司认为人脸识别现阶段核心是软件层面,并且能够兼容到每一款摄像头,实现人脸识别的安防功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时间为201622号,注册资本1190.4762万元。

 (二)主营业务

 深醒动态人脸布控服务器搭载基于深度学习的深醒动态人脸识别系统,用于前端摄像头的动态人脸特征提取,支持多路人脸识别系统并联同时运行。通常与深醒动态人脸业务应用平台服务器配合使用。广泛应用于重点区域布控、嫌疑人监控、嫌犯追逃、监狱内部管理、重点人员防控等。具有强大的管理能力、实时动态建模、完善的权限管理功能、软硬件一体化、快速对接第三方平台、高性能计算、支持多种客户端等特点。

 (三)发展现状

 公司于20162月成立,并在20171月获得经纬中国、清科创投和昆仲资本的A轮投资。公司目前主营产品有针对B(企业)端和G(政府)端的静态人脸及历史监控视频布控服务器、静态人脸及历史监控视频业务应用平台、动态人脸业务应用平台服务器和Sensingtech身份认证一体机等,产品和服务覆盖的领域有公安安防、金融、楼宇管理、智能交通和职能医疗等领域。

 2017年525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贵阳市政府与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醒科技承诺会落户南明区政府,建立深醒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系列举措。在深醒科技与贵阳市公安局深度合作的基础上继续用实际行动助力贵阳市的人工智能发展,在贵阳市投入更大的研发力量及更多高效的人工智能安防产品。

 鉴于公司目前的重点市场在B端和G端的市场,企业和政府机构要尝试新产品有一段试用期,投标流程繁复、回款周期长。目前公司依然处在培育和扩大自身技术团队以及提高公司产品知名度的阶段,前期投入远远大于收入。

 (四)发展优势

 1、团队优势:目前,深醒共有6位联合创始人,其中三人为技术型人才,由袁培江带领。袁培江为中国人工智能泰斗张钹院士和加拿大两院院士Patel教授的学生,在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与智能监控等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另有两人均有连续创业者和投资人背景,一人曾有创办军工企业并成功登陆创业板的经验。此外,深醒科技正式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人工智能泰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张钹院士成为深醒科技首席科学家,他是国内最早接触到人工智能的研究者,成为我国在这方面的首批专家。为公司的商业化运作以及后期的G端和B端市场开拓带来巨大的人脉和资源。

 2、商业模式优势:面对竞争,公司选择“市场细化为王”的战略。根据公司背景优势主攻G端和B端市场。在深醒科技看来,to Bto G的市场更适合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凭借着自身专攻人脸识别技术,迅速获得了公安系统的认可。目前深醒的业务范围已覆盖新疆、青海、云、贵、川、黑龙江等省份,自20164月份以来多次协助公安机关在实战中获得战果,系统产品多次受到领导人现场检阅。正是看中其在安防领域的优异表现,中航工业、中石油、中铁建等有较高安防需求的企业选择与深醒合作。同时,深醒也积累了一些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安防案例。

 (五)发展实力

 目前公司的基本优势集中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上,在相关领域获得10项专利。在加上公司于201748号正式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人工智能泰斗张钹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公司在该细分领域的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在知识产权方面,目前公司在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等领域一共有10个软件著作权。

 (六)投资融资

 在企业融资方面,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只在201715号进行了A轮融资,融资规模达到亿元人民币级别,领投的机构分别为经纬中国和清科创投。资金主要用于研发人员引进和市场服务体系搭建。另外公司由于成立时间较短,目前仍然在技术人才引进和业务探索期,因此企业并没有对外投资的情况。

 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融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七)行业地位

 深醒科技公司是企业端和政府端人工智能市场的主要玩家。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新疆、青海、云、贵、川、黑龙江等省份的公安系统、中航工业、中石油、中铁的大型企业、部分国内商业大厦和商业银行,是人工智能安防市场服务和技术产品的佼佼者和最主要供应商。

 

投资专题

热门推荐

排行榜



温馨提示:为了提升您的浏览体验,本网站不建议您用"IE"浏览器打开。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