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商业实力排行榜: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潜力股”?
来源: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11-01 10:39
分享:


L型城市中的包含了北京和上海,典型的J型城市中则有青岛和苏州。这两种类型的城市,整体商业实力都比较强,只是L型城市的商业资源指数明显更高,商业资源也更集中于一个商业区;而J型城市的商业区数量更多,在城市内部更分散,发展也更加均衡。

典型的U型城市南通与N型城市淮安总体的商业资源指数都不太高,但它们之间的差异也很明显。通常来讲,U型城市的商业区数量更多,每个商业区向周边区域的扩张更广;而N型城市大多只有一个主要的商业区,商业资源集中程度更高。

O型城市为单商业区且商业实力低的城市,从新一酱的举例中你也能看到,在阿坝、甘南等西部偏远地区城市,城市内部通常只有一个非常小的商业中心,商业资源也比较欠缺。

到这里为止,我们从城市整体的角度,分析了每个城市中不同的商业区的数量和各商业区商业实力对城市的影响。但作为城市人,我们更关心的是城市中资源最集中、商业最发达的部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