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商业实力排行榜: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潜力股”?
来源: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11-01 10:39
分享:

比起重庆这种一个商业区内包含了多个商业中心的情况,苏州商业区的数量明显更多。除了主城区,昆山、常熟、太仓等县级市都有着各自独立的商业区和明显的商业中心,并且每个商业区的实力也都很强。

潍坊是三线城市中商业资源指数最高的城市。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位于潍坊西部的寿光县(对就是上次我们说的三大沙拉蔬菜基地)有着与主城区规模相当的大片商业区,这也提升了潍坊整体的商业实力。这种周边区县的商业发展程度达到与主城区相似、甚至超过主城区的情况,在金华、佛山等城市也都非常典型。

从重庆、苏州和潍坊的例子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整体商业实力受到商业区数量和各商业区商业资源指数的双重影响。

为了更清楚的了解城市中商业区的数量与质量两者之间的关系对城市整体商业实力及氛围的影响,新一酱又进一步加上了K-Means聚类分析的算法,识别出了五种不同的城市类型,即L型城市、J型城市、U型城市、N型城市、O型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