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一线城市商圈综合影响力排名:北京第一 深圳第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30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生活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吃喝玩乐是大家日常消费的主要内容,而商圈让这些消费变得更加便利、多样。

商圈,是指商店以其所在地点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吸引顾客的辐射范围,简单地说,也就是来店顾客所居住的区域范围。商圈的空间分布会受城市的空间布局、土地利用、资源分布及交通出行等因素的影响。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居住人口相当的大,而消费水平也更高,这四个主要一线城市中的商圈也很多。

根据滴滴出行大数据分析结果,用城市商圈综合影响力来表征城市商业流动性强弱和商业活动频繁程度。城市商圈综合影响力越强,表示该城市商业流动性越强,商业活动越频繁。

据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圈综合影响力在一线重点城市中居于首位,深圳市和广州市分列第二三位。总体而言,北京市在一线城市中商圈流动性最强,商业活动最为频繁。

一线城市商圈综合影响力排行榜

数据来源:滴滴出行

注:城市商圈综合影响力是由城市各商圈热力指数、服务范围、影响力和夜生活吸引力等指标均值标准化计算得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