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明日摇号 共有产权住房利弊你考虑清楚了吗?(科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16:17
分享:

了解清楚了共有产权,慎重考虑利弊后,我们再看看如何申请共有产权住房。

申请条件有那些?

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对象为符合北京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家庭。其中,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房源将优先配售给项目所在区户籍和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以及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的、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

同时还需遵循从严限购条件,已签订住房购买合同、征收安置房补偿协议;有住房转出记录;有住房家庭夫妻离异后单独提出申请,申请时点距离婚年限不满三年等情况的家庭不得购买共有产权住房。

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在落户、入学上和购买其他普通商品住房政策一致。另外,在东城、西城等区房源问题上,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发展新区统筹部分房源用于弥补中心城区房源供应不足。根据相关规定,东城、西城区户籍但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家庭,与项目所在区户籍家庭具有同等待遇。

北京共有产权房申请网站入口:

pc端申购网址入口:http://zzfws.bjjs.gov.cn

如何申请共有产权住房?

网上公告。开发建设单位取得项目规划方案复函后,向项目所在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提交开通网上申购的申请,经审核批准后准予开通网上申购并发布项目公告,网上申购期限不少于15日。

网上申请。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开通网上申购期间内登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官方网站提出项目购房申请,在线填写《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户籍、婚姻、住房等情况,并按照本办法规定的条件和项目公告,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联网审核。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公安、地税、人力社保、民政、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在申购期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通过本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审核系统对申请家庭的购房资格进行审核,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对申请家庭在本区就业等情况进行审核。经审核通过的家庭,可取得申请编码。

申请家庭可登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官方网站查询资格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自资格审核完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申请复核。

对申请编码进行激活:申请家庭取得的申请编码可申请其他项目,申请时须重新登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官方网站对申请编码进行激活。

有变化要及时变更:申请家庭情况有变化的,应及时登录网站进行变更。市和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按规定重新进行审核。

不得再次申购情况:申请家庭放弃选定住房或选定住房后未签订购房合同,累计两次及以上的,3年内不得再次申购共有产权住房。

登录官网查询。申请家庭可登陆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官方网站查询资格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自资格审核完成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申请复核。

后记: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有效推动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房源增加,未来,北京共有产权住房中签率可能会增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