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二次元经济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08:55
分享:
  

 2、B站为主要活动平台

 二次元用户及泛二次元用户主要活跃平台之一为哔哩哔哩弹幕网(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弹幕网站哔哩哔哩的实体运营公司),也称为 bilibili 简称 B站,取自《魔法禁书目录》里人气女角色御坂美琴的外号 biribiri。

 B站官网

资料来源:B站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

 B 站构建共时性关系成为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潮流文化娱乐社区。B站的特色为悬浮于视频中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所谓弹幕即观众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能够看到其他观众的评论,独特的视频体验让基于互联网的即时弹幕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共时性关系,形成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让 Bilibili网站成为极具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潮流文化娱乐社区。Bilibili 网站目前也是众多网络热门词汇的发源地之一。站点目前开设有动画、番剧、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鬼畜、时尚、娱乐、影视11大板块。

 目前,B站已拥有超1亿活跃用户,超100万活跃UP主,垂直渠道的B站面向二次元核心用户,推动垂直渠道的多元化,围绕二次元实现精准投放,游戏转化、留存、付费数据优于传统渠道,用户质量较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