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2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衍生品开发和营销是动漫产业链中重要的盈利环节,从世界经验看,动漫衍生品的市场规模通常大于内容市场规模。随着动漫产业在中国逐渐受到重视,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中国动漫衍生品市场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达77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将达9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动漫衍生品行业发展趋势

1.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随着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动漫玩具等动漫周边产品逐步兴起,且发展强劲。2017年文旅部正式发布了《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明确加快发展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科技进步、两化融合为动漫周边行业发展带来了新动力,“全面二孩”政策、“三品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倡议更为玩具等周边产品市场打开了新空间。因此,在当前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动漫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并将衍生出庞大的动漫周边产品市场。

2.消费提升,推动市场发展

中国玩具市场受益于消费升级,近年来在受世界经济下行、跨国公司破产清算等因素影响海外玩具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中国玩具零售市场仍保持增长态势。未来,国内政策扶持、产业改革创新、行业转型升级、以及消费能力持续攀升,都将推动国内玩具市场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保持行业的平稳发展。

3.生产工艺不断进步,市场竞争力提升

由于技术水平的限制,我国自行生产的玩具主要停留在中低档产品水准,且品牌知名度不高,国内高端玩具市场仍被国外品牌主导。目前,我国动漫玩具企业已不断加强与动漫产业相结合,逐步提升自主创意创新能力,加强工艺改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漫衍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