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动漫衍生品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市场规模将近65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5 1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漫(Anime)衍生品简单的说是指利用卡通动漫,网络游戏,手游中的原创人物形象,经过专业的设计师的精心设计,所开发制造出的一系列可供售卖的服务或产品。

随着动漫(Anime)日益受到人们的喜欢,动漫产业呈现出巨大的商机。各式各样的以动漫为主题的游戏、服装、玩具、食品、文具用品、主题公园、游乐场等销售强劲,甚至不少汽车商、电脑厂家和网络运营商都在拿动漫人物做噱头。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动漫产业市场有800亿元的缺口。据预测,在动漫衍生品方面,其年产值很快会增加到1000亿元以上。

近年来,中国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逐年增加,在2016年达到450亿元。动漫衍生品以动漫玩具、动漫服装和动漫出版物为主,其中动漫玩具占比最高达到,其市场规模达到我国动漫衍生品整体市场的一半以上为51%,动漫服装和动漫出版则分别占16%和4%。2017年规模比2016年差不多扩大了100亿元,结合利好因素和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预计未来动漫衍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按照20%-25%的速度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8年我国动漫衍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近650亿元,至2020年我国动漫衍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