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二次元经济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08:55
分享:
  

二、二次元经济发展现状

 我国二次元经济从20世纪80-90年代美日动漫的崛起和引进培养了第一批受众,发展至今已经有了二十多年,目前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随着二次元行业优秀人才队伍逐渐壮大,细分市场以及商业模式也逐步清晰,“二次元”这一概念更多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人们对二次元群体的看法也逐步转变,“二次元”的标签不再是“非主流”和“边缘化”,取而代之的是“青年化”、“巨大的消费潜力”,其主要受众“90 后”、“00”正逐步成熟并为社会贡献力量,二次元文化也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而逐渐成为社会中不可缺少的主流文化元素,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而优质IP则是二次元文化产业链的价值核心,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动漫、游戏等IP资源为核心,创造优质内容并广泛传播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前景,二次元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