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二次元经济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08:55
分享:
   

三、二次元用户分析

 1、成长中的90后、00后为主要消费群体

 二次元用户按照不同深度可划分为“核心二次元用户”及“泛二次元用户”。前者对动漫基本了解,会观看热门漫画或动画改编的大电影,但投入的精力和财力相对有限;后者深爱动漫作品、经常上相关二次元网站、贴吧等查看相关喜爱的二次元内容、花费的时间和财力较多。

 目前二次元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市场规模已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5年后将迎来100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消费需求潜力正在迸发,2015年,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已达到5939万人,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1.6亿人,二次元用户总人数近2.19亿,且用户人均每年在二次元文化周边消费1700元,这预示着强大的市场潜力。

 中国二次元用户群体中90、00后占据94.30%,其中95后占据57.6%,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为游戏、社交和文学内容付费意愿较高,其中大多数以学生为主,购买能力有限,但是在付费意愿上却强于一般的互联网用户。

 2013-2017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