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华录取研究生新生7449人 这四省市学生最多
来源:清华研读间 发布日期:2017-08-29 08:32
分享:

新生入学年龄跨度很大,大多同学年龄集中在20至29岁之间。

年龄最小的硕士生19岁,她本科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年龄最小的博士生18岁,他本科来自清华大学。

研究生中年龄最大的新生已经有58岁,而这二十位50岁以上的研究生新生,告诉我们什么叫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业」

本届新生中少数民族同学占比6.6%,大家将在一个园子里学习与生活,互帮互助。

在少数民族同学中,人数排在前三位的是满族、蒙古族和回族。达斡尔族、傣族、东乡族、俄罗斯族、普米族、土族、布依族和锡伯族,都只有一位研究生新生。

硕博新生中都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同学政治面貌为党员,期待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新生同学中,还有民建、民盟、民进、农工、民革、九三和致公党等民主党派的成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