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1 17:33
分享:

五、中国葡萄酒业未来发展八大趋势

 趋势一:2015-2020,中国葡萄酒行业黄金发展期

 2004-2014年这10年间,中国葡萄酒市场出现飞速增长,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特别是2005年之后,进口葡萄酒关税的大幅降低,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同台共舞,更加促进了中国葡萄酒行业快速发展。

 这10年的发展,与2015—2020年相比,将只能算是一段序曲或铺垫,真正的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黄金发展期将在新世纪的第二个10年中呈现在我们面前。此前的10年,葡萄酒在一线城市燃起了消费热潮,第二个10年至今进行了两年,在国内的二线城市和部分三线城市,葡萄酒消费的火热情况已经如同几年前的一线城市市场。我们预测,在今后的几年中,二三线城市的葡萄酒市场将如同现在的一线城市,中国乡村的葡萄酒市场将会如同现在的二三线城市。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亚洲的葡萄酒中心,乃至世界的葡萄酒中心。

 趋势二:中国将成为新旧世界混合体的葡萄酒世界第三极

 通常,中国被归类到新世界葡萄酒国家中,但是,中国幅员辽阔,位于东西南北中各个地域的葡萄酒产区,气候、土壤条件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品种和种植方式、酿造方式都大不相同,因而简单地把中国划分为新世界葡萄酒国家并不恰当,中国将成为新旧世界混合体的葡萄酒世界第三极。

 以烟台产区为代表的东部产区,生长期较长,降雨量较大,将逐步形成类似于旧世界的细腻、典雅风格。而以新疆、甘肃河西走廊、宁夏贺兰山东麓为代表的西部产区,生长周期较短,降雨量小,将形成类似于新世界的果香浓郁、热情奔放风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