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1 17:33
分享:

一、中国葡萄酒需求不断攀升 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随着国内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葡萄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连同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在2011至2015年期间升幅将达到54.25%,相当于增加100亿瓶。如此高速的增长是中国在短短几年内从前十名开外已跻身世界五大葡萄酒市场之列,排在前面的分别是美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我国葡萄酒消费量也在逐渐增加,需求旺盛。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葡萄酒零售市场规模达到1555.89亿元,同比增长8.64%。随着商务活动的增加,葡萄酒需求出现较快的增长,尤其是对葡萄酒的销量中端和高端葡萄酒。中档和高档葡萄酒越来越受欢迎,葡萄酒零售市场规模也会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葡萄酒目前的市场总量,相对于白酒数千亿市场来说目前还只是“小兄弟”,但是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加之葡萄酒知识的普及以及新媒体的推波助澜,未来3到5年中国葡萄酒必将会高速增长。预计至2022年,中国葡萄酒零售规模将达到2620亿元。 

2017-2022年中国葡萄酒零售规模预测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