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人工智能行业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07-25 11:36
分享:

融资金额多少一方面显示了投资方是否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和前景,另一方面也体现出被投资者所呈现出的实力。综合以上数据来看,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几个特点:

其一,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所涉及的诸多行业中,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驾驶三大领域倍受资本关注。

其二,机器语言、芯片这样的技术型行业,由于在世界范围内存在诸多独角兽型企业,并且在技术上遥遥领先,因此一方面这其中的初创型企业并不多,另一方面虽然有几家获得了巨额融资,但大多数企业融资金额相对要小一些,可见资本市场对于这一块的态度并不像前三大行业。

此外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基本都是近三年左右的事情,大多数企业是在2016年才完成A轮融资,可见人工智能这个诞生了半个多世纪的行业,对于当下来说还算是一个“新兴产业”,潜力巨大。

产品:Alpha2优必选智能机器人

4智能机器人产品关注度调查

·智能机器人产品关注度调查

相对于创投趋势与企业融资而言,普通用户最为关注的点无疑是智能机器人区块的关注度,毕竟在上述人工智能领域中,普通大众最快、最早、最容易能体验到的就是智能机器人产品,因此最后我们来看看2017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机器人市场品牌关注度的总体情况。

根据ZDC互联网调研中心截止2017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机器人的品牌关注度分布占比中,能力风暴拥有高达19.0%的品牌关注度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优必选品牌占比16.9%,其次是小忆占比16.4%。

人工智能报告: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仅能力风暴、优必选和小忆这三个品牌就占据了中国机器人市场一半的用户关注度。

人工智能报告:

2017年上半年中国机器人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变动分布

人工智能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