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关键词解读2017上半年中国车市!
来源:大家车评 发布日期:2017-07-06 10:10
分享:

关键词五:海外

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的自主品牌,上半年在海外市场也收获颇丰。一个代表性的事件即是,6月23日,吉利与宝腾正式签署协议,实现对马来西亚宝腾汽车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的正式收购。此举被看做是吉利进军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一步。次日,吉利又再下一城,宣布对于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的收购事项也正式获得美国有关部门批准。

此外,广汽传祺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五大板块14个国家成功布局,同时广汽北美研发中心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并宣布计划不晚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

零部件领域中,6月26日宁波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子公司KSS(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拟与日本高田公司达成高田破产后资产的购买意向约定。

就在6月的最后2天,上汽宣布将成立名爵MG印度汽车公司,在印度设立第一家全资拥有的汽车制造工厂,预计于2019年开始运营。

附:2017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大事记:

6月28日,上汽宣布进军印度市场;

6月26日,高田公司申请破产,宁波均胜拟斥百亿元收购;

6月23日,吉利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正式签约,吉利将获得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PROTON)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

6月13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2018年~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在8%、10%、12%,企业生产新能源占比成为一条明确的红线。

6月12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发布《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着重提出要优化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布局,包括严格控制现有汽车企业扩大传统燃油汽车产能。

6月1日,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将通过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同时,戴姆勒将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6月1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合资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5月27日,长安汽车宣布旗下车型CS15、CS35、CS75等车型官方直降4000元到18000元的优惠。

5月22日,福特CEOMarkFields宣布卸任,随之而来的长安福特的人事变动也在开启。

4月25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中明确,未来将实现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全产业链实现安全可控、中国品牌汽车全面发展、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高等五大目标。

4月20日,第十七节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总计1400辆整车参展。

4月19日,WEY首款SUV量产车型VV7c/VV7s上市;

4月16日,LYNK&CO正式启用品牌中文名称“领克”。

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

4月14日,商务部发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并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3月17日,腾讯通过旗下黄河投资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持股比例达到5%,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2月16日,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三亚发布《三亚声明》。提出在奥迪实现在华年销量100万辆之后,不反对奥迪评估和探讨在中国选择新合作伙伴及新建网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