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关键词解读2017上半年中国车市!
来源:大家车评 发布日期:2017-07-06 10:10
分享:

于是乎,现在已经是公元2017年的下半年了,时间就样匆匆而去,一刻不停。

回首上半年,中国车市依旧在动荡与变化中度过,既有按照预定轨迹的发生,也有始料未及的应对。我们看到自主品牌不断突破价格天花板,吉利、广汽等企业快速增长,也看到个别车型的断崖式下跌、韩系、法系在低谷中的博弈与转型。

上半年,行业大事不断,不仅有互联网造车新军纷涌加入,也有传统车企暗潮汹涌的人事动荡,行业政策不断出台,或有关准入、或有关生产方向、或有关销售…….站在7月的起点,如何品评这动荡起伏的上半年?

关键词一:SUV

2017年上半年,SUV的故事仍在不断上演着续集,且越发精彩。无论是从推出的新车、细分市场上半年的表现,还是终端销售的趋势,SUV市场绝对是兼具颜值与情节的一出热剧。马太效应、多米诺骨牌……各种理论名词靠着SUV学到了不少。

1、增长

首先来看一下上半年SUV整体的销量情况。(由于6月数据还未发布,本文参考1-5月销量数据)1-5月,车市整体销售1118.20万辆,同比增长3.71%,其中乘用车市场942.11万辆,同比增长1.48%。

上半年车市

按照无论各大协会的预测,还是参照着上半年的GDP,上半年车市的增长的确都有些萧条。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SUV市场仍旧保持增长。1-5月SUV细分市场同比增长17.11%,而轿车市场继续下降,同比下降2.97%;MPV市场同比下降17.75%。

上半年车市

2、新车绝对主力

伴随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真爱,今年上半年,不管是自主、合资,还是新晋入市的新品牌,各家推出的新车中SUV比例远大于其他车型,下面的统计中(包括重点新车型及垂直换代车型),除去个别车型扰乱了队形,你甚至会认为这就是个SUV的统计表单。不过市场使然,面对SUV市场雷打不动的增速,有限的“子弹”,只能打在相对蓝海的SUV上。

上半年车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上市的SUV车型中,中大型SUV比例正在增多。随着市场消费升级,中大型SUV的热度正逐渐提升,同时,有分析认为中大型SUV的市场增长将会维持2年左右,抓住这一市场增长的红利对于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至关重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