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中国SUV销量排名:本田CR-V涨幅达72.6% 排名第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7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9年7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48.54万辆,环比下滑15.9%,同比下滑5%。其中,轿车销量为74.88万辆,环比下滑15.5%,同比下滑7.2%;MPV销量为9.24万辆,环比下滑23.5%,同比下滑21.2%;SUV销量为64.43万辆,环比下滑15.2%,同比增长0.8%。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48.5万辆,同比下降5%,环比下降15.9%。累计方面,今年1-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下降8.8%,7月零售同比增速好于年累计增速。

从乘联会的周度零售数据来看,看7月初的零售结转数量较大,维持了车市零售的周度同比较平稳的增长。7月零售数据表现好于实际状态,这是多种因素的叠加结果。首先是由于经销商在6月清库带来零售量暴增,部分数据结转到7月实现店头零售平稳完成指标;其次是部分地区库存车延期销售;此外部分经销商为了在最后期限前完成上半年目标实现拿到车企模糊奖励,改善盈利情况,对部分国五车型提前上牌,也结转部分数据到七月。同时,一些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等到7月初的国六实施后买车,叠加形成7月初的零售表现较好的态势。

车型方面,7月SUV市场零售同比增长0.8%,但轿车仍下降7.2%。7月,豪华品牌零售同比增速24%,主流合资品牌同比下降4%,自主品牌同比下降14%。此外,7月车系零售走势分化,部分车型提早切换国六车型,终端价格相对平稳,库存保障较好,市场零售环比表现也较强。

SUV车型销量排名

2019年7月,SUV销量排名前十依次为哈佛H6、本田CR-V、途观、奇骏、逍客、探岳、荣威RX5、奥迪Q5、博越

奔驰GLC。其中,7月SUV销量第一为哈弗H6,销量达1.95万辆,同比下滑21.1%。

整体来看,7月SUV销量前十排名中,哈弗H6、途观、荣威RX5、博越销量下滑。值得注意的是,7月本田CR-V涨幅喜人达72.6%,销量为1.79万辆,排名第二。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