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民宿旅游报告:国内民宿平均371元/晚
来源:途家黑板报 发布日期:2017-07-04 16:33
分享:

从城市来看,途家平台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德阳(九龙山风景区)、雄安(白洋淀风景区)、湖州、千岛湖、清远的平均价格最高,均在1200以上。唐挺认为,“一是这些城市风景区都以自然风光闻名,是难得的自然度假胜地,因此在这些地方的民宿也以度假别墅为主,比如九龙山风景区的别墅,湖州、千岛湖等地的度假别墅等。适合多人居住,安静悠闲,风景迷人。对比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均摊到每个人的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特别适合大家庭、多家庭或团队入住。”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因热点事件火爆的雄安新区民宿也“一票难求”,位于雄安新区的白洋淀风景区度假别墅,4月份之后几乎被订满,成为华北地区旅游新热点。

海外方面,从途家平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海外民宿平均价格为754元/晚,仍然是1月份和4月份均价最高,分别为843元及769元。3月份和5月份价格有所回落。高峰期比淡季期上涨幅度为22.5%。相比国内淡旺季平均价格,差距略小。

从具体城市来看,海外民宿平均价格TOP 5城市有千叶、和歌山、阿尔卑斯山(法国)、山梨、神户。可以看出,日本因其有丰富的温泉及自然资源,产生了不少高端民宿。不仅风景优美,民宿具有传统日本风情,温泉入户,甚至还有怀石料理等配套经营,使得高端民宿深受欢迎。

从预订天数来看,途家平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平均预订天数为2天。其中,国内方面,海南的琼海、澄迈、陵水、三亚等地平均预订天数都超过3天,更适合长期度假。海外方面,平均预订天数相比国内较高,其中悉尼、休斯顿、布达佩斯、洛杉矶等城市都超过了4天,而多伦多更是达到了平均20天的预定天数,看来到多伦多久居、探亲访友的游客相对较多。

2017年上半年最受欢迎民宿

从单个民宿商家来看,途家平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入住率最高的国内民宿为:横店斯维登度假公寓(南江壹号)。此公寓民宿为途家旗下自营品牌斯维登运营,位于东阳横店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是横店目前的最高楼。公寓精心打造了289套风格特异的客房,每间客房面积均超过30平方米以上,可俯瞰横店的全貌。唐挺表示,“横店斯维登度假公寓不仅是游客到横店旅游的首选,也是不少在横店有项目执行的文化娱乐机构的长期驻扎点,因此入住率一直居高不下,成为横店一带公寓民宿的标杆产品。”不少消费者也评价,“公寓在横店的中心,房间很干净,性价比很高。住的很舒服,也很安静。离每个景点都比较近。楼下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味道不错,有很多明星会在那里吃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