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民宿旅游报告:国内民宿平均371元/晚
来源:途家黑板报 发布日期:2017-07-04 16:33
分享:

2017上半年我国民宿市场进入新的发展生态。不仅国外民宿巨头宣布入华加入战场,国内民宿平台也如雨后春笋,意图在旅游这个高速壮大的蛋糕中分得一杯羹。克强总理一句“要求政府部门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要有‘包容审慎’态度。”也被看做是分享住宿领域的一个重大利好。而对消费者而言,假期变多了,消费升级,旅游热情高涨了,游玩的项目花样百出,民宿也成为了国人外出旅游必体验的一个环节。为此,国内领先的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根据2017年上半年平台预订数据与消费者抽样调查,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民宿旅游报告》,盘点上半年火热的民宿市场的同时,也为下半年消费趋势做出预测。

2017年上半年出游整体情况

途家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有63%的消费者出游次数为1-3次,20%的消费者为4-6次。半年6次以下的出游频率占到83%。

此外,调研数据还显示,2017年上半年有31%的消费者出游天数在1-5天;有26%的消费者出游天数在6-10天;有12%的消费者出游天数在20天以上。总体来看,10天以内的出游天数占大多数。

从途家平台数据来看,2017年上半年,民宿入住的高峰为1月、4月和5月。1月份的春节假期出游人数较多,而4月和5月分别是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及端午小长假,使得上半年的出游高峰集中在了4、5月份。此外,2、3、6月民宿入住有所回冷。可以看出,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在假期出门游玩。途家公关总监唐挺表示,“旺季期间大家会扎堆出行,而在淡季的时候,由于供求关系,民宿的价格也会有所回落,人少清净,不失为错峰出行的好选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