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家电 那么共享家电背后的商业蛋糕到底有多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2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家电,那么共享家电背后的商业蛋糕到底有多大?随着“共享单车”的横空出世,并引发一轮全国性的参与热潮,“共享经济”的概念立刻蹿为“年度热词”。“共享”给我们的经济、生活等方面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共享”对我们到底有多重要?从以下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共享”对我们的影响是有多大: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达到12.3亿元,用户规模达到0.28亿人。预计到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将达102.8亿元。用户规模预计在2017年将达2.09亿人,将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在2014年后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增速放缓。经历过爆发式增长与市场选择、政策调控,“共享经济”模式正在以更加合理的速度逐步扩散。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的提供服务者人数约为6000万人,比上年增加1000万人;共享经济平台的就业人数约585万人,比上年增加85万人。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增长率为76.4%。预计2020年,“共享经济”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市场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

2013-2020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及预测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以来,面对火爆的共享经济风口,家电企业也参与其中。那么,共享家电背后的商业蛋糕到底有多大?又暗藏哪些不为人知的商业陷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