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空调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智能化为未来行业发展所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显著放缓,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与美国贸易冲突全面加剧、国内结构性矛盾持续发酵等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GDP增速回落幅度加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1%。而国内一系列“六稳”政策的落实和不断扩大的改革开放措施,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各方不利因素的影响,拉动人均GDP增至 1万美元以上,人民生活水平继续稳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巩固。

家电行业的大局来看:2019年的中国家电行业正是处在这样一个阵痛与希望并存的大环境中。居民部门杠杆率的上升、食品价格上涨的压力、持续走低的结婚率与出生率、民营和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等问题,拖累了家电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壮大。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市场家电零售额规模803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2%(由于增加家电品类,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将2018年家电规模从8104亿修正为8211亿元)。

然而对于空调行业来说,不可否认的是2019年的空调市场是近年来少见的剧烈动荡的一年,行业少见的价格战突然横行,对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和影响。因此,很多人认为2019年的最大看点是价格战的谁输谁赢。其实不然,实际上对行业未来走势构成巨大影响的应该是模式上的创新才对,毕竟模式的创新会影响到产业格局的改变,价格战只是短期的一个市场行为。在激烈的价格战形势下,我国空调行业现状如何呢?

空调产销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空调总产量为21866.2万台,相比2018年提升6.74%。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空调总产量将达23593.9万台.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销量来看:从2016年至今我国空调销售保持了持续上升的发展趋势,2019年国内空调总销量21365.5万台,相比2018年的20142.5万台增长了6.07%,预计2020年我国空调总销量将达24105.7万台.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