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家用空调行业出口情况及出口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家电行业出口规模为3034亿元,同比增长0.9%。

数据来源:《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家用空调出口情况来看:2019年,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显著放缓,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与美国贸易冲突全面加剧、国内结构性矛盾持续发酵等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家用空调出口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家用空调出口量为5846.5万台,同比下滑4.82%。据预测,2020年我国家用空调出口量或将突破6000万台.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家用空调出口格局来看:美的依然是国内空调出口的巨头企业。2019年美的集团家用空调出口占比上升至30.51%,增幅11.19%。格力则位居第二,出口量占比21.69%;TCL家用空调出口占比增幅13.05%,占比提升至9.7%,志高和海尔家用空调出口占比大幅下滑,分别为1.94%和4.47%。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