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家用空调行业现状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格力市场份额第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1: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指出,2019年,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为803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2%(由于增加家电品类,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将2018年家电规模从8104亿修正为8211亿元)。然而对于空调行业来说,不可否认的是2019年的空调市场是近年来少见的剧烈动荡的一年,行业少见的价格战突然横行,对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和影响。因此,很多人认为2019年的最大看点是价格战的谁输谁赢。其实不然,实际上对行业未来走势构成巨大影响的应该是模式上的创新才对,毕竟模式的创新会影响到产业格局的改变,价格战只是短期的一个市场行为。在激烈的价格战形势下,我国家用空调销量如何呢?各大品牌竞争又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数据来源:《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家用空调一直是我国空调消费的主要领域。一方面,我国人口众多,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各地区季节特征明显,促使空调消费处于家庭消费的必需品。另一方面,我国家庭组成已经从大杂居向小聚居转型,单个家庭数量明显增加,进一步提高了家用空调的整体需求量。截至2019年国内家用空调总销量15062.7万台,同比下滑0.74%;内销9216.3万台,同比下滑0.69%。据预测,2020年我国家用空调总销量将达16143.8万台,内销9668.5万台.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