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12 08:43
分享:

三、【中国电线电缆首届雄安峰会将召开打造产业链优质平台】

中缆联盟-中广核中联首届雄安峰会将于6月30日-7月2日在雄安新区召开。峰会主题为“不断升级产业新格局,打造电线电缆产业链优质平台,积极配合雄安新区建设”。峰会将着眼于打造业内“最为全面的、系统的产业链升级技术资料体系”。

国家电网公司已经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发展领导小组,正在加快组建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加快研究编制雄安新区电网规划。新区建设,绿色智能电网将成最大亮点。业内普遍预测雄安新区的年用电量有望超830亿千瓦时,配电网投资有望达到千亿元以上。这将给优质电线电缆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上市公司中,宝胜股份京津冀是其主要市场之一,首都机场、鸟巢、国家大剧院等国家重点工程都有其产品使用。在河北石家庄设有专门的营销公司;中广核技此次峰会主办方之一,中广核中联是其全资孙公司,而中广核中联位于雄安新区。

四、【河北省将突出抓好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力争率先完成治理任务】

6月9日,河北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切实把水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推动河北省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力争率先完成治理任务。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该省正在积极推进雄安新区水利规划建设各项任务,下大力推进雄安新区及周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在加快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抓好新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提升新区防洪减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规划。

上市公司中,大禹节水在天津建有规模最大的全资子公司天津公司,业务辐射华北、东北等重要区域。公司表示,未来将以天津公司为平台,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智慧水务项目建设。先河环保曾成功中标河北省水利厅“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第二批水资源监控系统建设”项目。

五、【中国核燃料研究重大突破新核能系统构建清洁能源新战略】

中国科学院原创提出的全新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可将铀资源利用率由目前技术的“不到1%”提高到“超过95%”,处理后核废料量不到乏燃料的4%,放射寿命由数十万年缩短到约500年。这些为探索更高效、更安全的核燃料循环体系奠定了基础,有望使核裂变能成为近万年可持续、安全、清洁的战略能源。

中科院这一突破性技术,为我国率先建成实验装置奠定了技术基础。中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徐瑚珊表示,应用ADANES这一系统可让铀资源的利用从目前的约百年提升至数万年。

福能股份与中陕核工业集团打造国内最大新能源核燃料开发基地,是A股唯一的核燃料供应商。中广核技是中广核集团发展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战略性产业化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