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12 08:43
分享:

一、【财联社6月12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证报、上证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均头版为IPO常态化唱声,称要保持定力增强韧性推进IPO市场化。IPO常态化之后,接下来的当务之急就是退市制度的严格执行。在“严监管”模式下,未来退市将成为A股市场的一种常态。2)6月9日,证监会集中公布35家中止审查和未通过IPO的18家企业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发行监管,在严防造假同时,严密关注公司通过短期缩减人员、降工资、减少费用、放宽信用政策促进销售等方式粉饰业绩的情况,一经发现,将采取监管措施,严肃处理。将通过移动检查,现场检查等行为,将定期公布IPO审核情况名单,持续强化监管工作的透明副,提高身法企业的质量,维护,不断为资本市场提供源头活水。3)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此前三周证监会核发IPO家数分别为10、7、4家。

行业新闻:1)中国5月CPI同比1.5%,符合预期,PPI同比5.5%,连续3月下滑;2)接近监管人士:当前时点央行不大可能大放水,“削峰填谷”将是央行对流动性管理的方向;3)保定部署白洋淀及上游河道清洁专项行动,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4)监管亮出券商承销公司债两大新门槛:要么进A类,要么承销金额排名进前20;5)国家能源局原局长称中国不会再建数百煤电厂;6)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7)保监会就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8)国内油价迎年内第5次下调;9)北京将引导人口随功能疏解向雄安转移;10)华为率先完成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

公司新闻:1)万科A称地铁集团292亿元受让恒大所持公司股权,成第一大股东;2)深圳地铁称未来将向万科推荐董监候选人,但不改变现有员工聘用计划;3)次新股三利谱无应披露事项,12日起复牌;4)骅威文化实控人号召员工增持,承诺收益不低于10%;5)启明星辰: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ST智慧称新湖集团17.2亿元受让20.12%公司股份,成为第二大股;7)利群股份澄清:公司目前没有在雄安新区开立门店;8)东宝生物:江任飞、江萍拟“精准减持”,摆脱大股东身份;9)新莱应材: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承诺兜底控股股东持股无质押。

新股申购:易德龙申购代码732380,发行价10.68元。

二、【白洋淀清洁专项行动开启水处理行业需求将提升】

为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河北省保定市安排部署白洋淀及上游河道清洁专项行动,预计用50天时间对白洋淀及其上游的河道废弃物进行清除。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院士此前表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要以保护和修复白洋淀生态功能为前提。另外,6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时也表示,要抓好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工程。

券商研报认为,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雄安新区建设将带来人口增长和产业转移,推升水资源需求,预计短期白洋淀直接水环境生态治理投资158亿元,中远期将超过350亿元,并带动整个华北水市场投资近5000亿元。

膜技术处理龙头碧水源、京津冀水务处理市场份额居前的首创股份有望受益水处理需求扩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