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清洁能源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8: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清洁能源,即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能够直接用于生产生活的能源,包含的含义有两方面即可再生能源、非可再生能源。中国重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提出,壮大清洁能源等产业,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建设一批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基地。

一、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一)国家支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面对资源制约日益加剧、生态环境约束凸显的突出问题,我国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加大节能力度,将单位GDP能耗指标作为约束性指标连续写入“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相继出台了能源发展“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和《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等纲领性文件,以及《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专项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能源革命”的战略思想,为我国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推动能源事业取得新进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