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预测:或将突破21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31 10:08
分享:

移动游戏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随着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用户规模不断攀升,移动游戏已成为网络游戏市场的最大细分市场,移动游戏超过端游市场份额,增长至57.2%。随着游戏全民化和重度化的发展,2018年移动游戏市场份额或将将达到70%。随着技术的成熟,以VR、AP等新技术为卖点的创新游戏预计在2018年前后迎来爆发。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口红利逐渐消退,行业新方向在哪?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约5.21亿人,而PC端游戏用户规模为4.84亿人。由于移动游戏的冲击,PC游戏用户规模出现明显下降,相比2015年,2016年用户规模下降了12%,而移动网络经过爆发式增长后,人口红利逐步消退,用户规模增长率将回归稳定。

预计2017年,中国PC端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将会再次下降至4.63亿人,而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增长率将回暖,用户规模持续增长至5.54亿人。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游戏行业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游戏的用户规模已经达到瓶颈,中国游戏市场规模想要经一部的提升需要在精细运营、产品创新、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突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