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正式纳入体育竞赛项目 2019年电竞行业发展规模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2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统计局官网上公布了《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其中,电子竞技被正式归纳为体育竞赛项目,属于体育竞赛表演活动。这对整个电子竞技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件利好消息。但是未来电子竞技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入奥入亚运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体育产业是指为社会提供各种体育产品(货物和服务)和体育相关产品的生产活动的集合。分类范围包括:体育管理活动,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体育场地和设施管理,体育经纪与代理、广告与会展、表演与设计服务,体育教育与培训,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其他体育服务,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等11个大类。


资料来源:《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竞技正式纳入体育项目,足以表明近年来我国电竞行业发展迅速,同时国民参与度与认可度不断提高。那么2019年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形势如何呢?

一、电竞行业规模预测

目前,全球电子竞技市场保持增长势头,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到3.9亿人,2020年全球电子竞技将达到5.9亿人。

在中国用户规模方面,2017年在移动电竞推动下用户规模呈现阶段性的增长,初步统计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会突破3亿人。不过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以及电竞行业不断发展成熟,进入到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增长或将逐渐趋缓,进入用户情感培养、商业价值开发和细分市场运营的阶段。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