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1 2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1日讯,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将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2、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3、李克强在四川考察。4、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5、王岐山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6、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制定出台。7、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亿剂次。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本土病例2例在云南。9、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今天闭幕。10、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公布。11、教育部要求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12、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4175万。14、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内政外交。

1、习近平将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宣布: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积极参与贸易和投资领域多边合作,全面实施《外商投资法》和相关配套法规,继续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欢迎各方分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

3、李克强在四川考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陪同下,在广元、德阳、成都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科学把握好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稳中加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防止大起大落,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

4、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实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创新宏观调控的重大举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去年中央财政下达直达资金1.7万亿元,对市县基层实施减税降费发挥了“雪中送炭”作用,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了重要支撑。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将直达机制常态化,与去年直达资金全部为增量资金不同,今年主要为存量资金,通过改革调整资金分配利益格局,把中央财政民生补助各项资金整体纳入直达范围,资金总量达2.8万亿元。

5、王岐山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王岐山表示,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点出了当前世界秩序存在的迫切问题,也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心声。世界各国命运休戚与共,和平发展是世界潮流。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再次向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主张,那就是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开放不要封闭,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6、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制定出台。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涵盖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和文体服务保障,共9个方面、22大类、80个服务项目。每个项目均明确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支出责任和牵头负责单位。国家标准公布后,各地要在6个月内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标准。

7、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亿剂次。

发布会介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8周上升,上周新增526万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周最高,病毒继续出现新的变种,应当在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8、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本土病例2例在云南。

4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海南12例,上海3例,天津2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9、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今天闭幕。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2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

10、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公布。

试点安排:(一)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二)构建和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上海市(三)建设网络学习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云南曲靖市麒麟职教集团(五)加大对产业工人创新创效扶持力度——山东省(六)提高产业工人经济地位——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七)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深圳市(八)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浙江省(九)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河南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十)建立健全技能导向激励机制——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十一)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11、教育部要求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发布202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涉及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书。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各地要加强对教材使用情况的检查,对未按相关规定选用、使用教材的地方和学校要严肃处理,责令纠正。

12、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在山东寿光开幕。展会以蔬菜、种子及相关产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前沿实用技术、名优稀特品种及蔬菜文化为主要展示内容,展出蔬菜新品种300余个、新型种植模式80多种、新技术100多项。

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4175万。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4175万。

14、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内政外交。

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马涅什展览中心向俄罗斯联邦会议上下两院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是俄罗斯历史上第27次、普京总统个人第17次发表国情咨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