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啤酒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9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于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属外来酒种。随着啤酒市场竞争程度的日益加剧,为了能够更加迅速有效地实现最终消费,越来越多的啤酒企业在市场营销运作中都将目光集中到了终端,终端的争夺战日益激烈,中高档啤酒市场更是如此。

一、产业链

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中游为啤酒的种类,下游为消费渠道,最后到达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小麦

数据显示,我国小麦产量由2016年13318.83万吨增至2020年13425.00万吨,我国小麦产量走势平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小麦产量可达13490.3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我国春节前成交的政策性小麦陆续出库,储备小麦轮出即将进入高峰,国内小麦供给充裕,但小麦饲用消费旺盛,支撑价格稳中趋强。2021年2月,最低收购价小麦保持每周400万吨左右的投放量,累计成交量523万吨,较1月份下降57.3%。春节假期过后,面粉迎来需求淡季,面粉企业开工不足,黄淮地区企业开机率49%,较上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面粉企业库存较为充足,购粮意愿不佳,国内小麦价格稳中略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