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葡萄酒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葡萄酒是以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过全部或部分发酵酿造而成,且酒精含量介于10%~15%的酒精饮品。葡萄酒营养丰富,保健作用明显,如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胆固醇增加等。葡萄酒还具有利尿、激发肝功能和防止衰老的功效,是医治心脏病的辅助剂,同时还可预防坏血病、贫血、脚气病、消化不良和眼角膜炎等疾病。

一、产业链

葡萄酒产业链中上游主要为葡萄的种植,中游为葡萄酒的制造,下游为消费渠道,最后到达终端消费者。近年来,葡萄酒产业链延伸,出现“葡萄酒+”产业,如“葡萄酒+旅游”、“葡萄酒+科技”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种植区域

从产区分布情况分析,中国酿酒葡萄酒产区主要集中在北纬38°至53°,分布在华北地区、沿海一带、新疆、甘肃等地,且已形成新疆、甘肃省威武、河北昌黎、东北、山东胶东半岛、山西省清徐、宁夏贺兰山及西南地区八个葡萄酒产区。其中,张裕、威龙、长城等龙头企业均位于昌黎产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