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1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铁路建设是我国基建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城际高铁和城际轨道交通更是我国“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之一,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也有望在2021年得到快速发展。2020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我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强化基建投资的逆周期调节作用,预计2021年基建投资有望回归快速增长轨道。

一、产业链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中,上游为轨道交通的设计和零部件制造,中游为轨道交通装备的制造,下游为运营维保包括列车运营及运营维保服务,为轨道交通行业的后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一)钢材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钢材产量为13.2亿吨,同比增长7.7%。同时,我国钢材价格小幅下降。中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平均为105.6点,同比下降2.2%。2020年12月末中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24.5点,同比增长17.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钢材产量可达14.4亿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