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安恒信息技术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10:47
分享:

(七)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范渊,范渊直接持有安恒信息18.03%的股份,安恒信息的员工持股平台嘉兴安恒、宁波安恒分别持有安恒信息9.00%、9.00%的股权。范渊分别持有嘉兴安恒、宁波安恒9.16%和47.09%的出资份额,且为上述两家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范渊共控制安恒信息36.03%的表决权,合计持有表决权的比例超过任何其他单一股东;

同时,报告期内范渊一直担任发行人及其前身安恒有限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主持发行人及其前身安恒有限的经营管理工作,目前实际控制人地位较稳固。由于两个员工持股平台未来存在收益清算后解散的可能性,同时考虑IPO至少发行25%股份的稀释效果,被稀释后范渊持股比例不高于13.52%,公司在上市后可能面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依据公司发展战略制定的,并进行了详尽的可行性分析。该等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丰富产品线、扩大服务规模、降低运营成本,在开拓新业务和增强市场风险抵御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募投项目实施的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重点是基于原有核心技术进行更高层次和应用水平的研发创新,本公司在人才储备、质量控制、项目管理、需求把握等方面都有良好的实施基础。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投入进度、关键技术突破、项目管理将会是影响项目实施的最主要风险。

(2)产品市场变化的风险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多为在原有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进行的技术升级和拓展开发,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满足市场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提高公司产品的性能,保持并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技术的更新开发有利于公司紧跟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现有的客户可以成为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品的潜在客户,但公司在开拓新市场、推销新产品的过程中依然会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本次募投项目所推出的新产品、新服务的未来市场空间低于预期,或公司推广新产品、新服务的效果与预测产生较大偏差,将会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