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安恒信息技术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10:47
分享:

(五)发行失败风险

根据相关法规要求,若本次发行时有效报价投资者或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数量不足法律规定要求,或者发行时总市值未能达到预计市值上市条件的,本次发行应当中止,若发行人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超过交易所规定的时限或者中止发行注册程序超过3个月仍未恢复,或者存在其他影响发行的不利情形,或将会出现发行失败的风险。

(六)政策风险

(1)财税优惠政策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的主要税收优惠政策包括:

(1)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2)本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三年。有效期内,公司可执行15%企业所得税税率;公司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认定当年开始执行10%企业所得税税率。

报告期内,公司确认的增值税退税分别为2,555.78万元、3,658.22万元、4,919.05万元,占利润总额比例分别53.35%(剔除股份支付影响)、61.45%、58.69%。如果上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发生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所得税率变化的敏感性分析如下(主要考虑母公司所得税率影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综上所述,公司存在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

(2)财政补贴变化产生的风险报告期内,政府一直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并给予重点鼓励和扶持。报告期内,公司除增值税退税外政府补助收入分别为1,443.31万元、1,816.49万元和1,285.03万元。补助项目包括安恒信息智慧安全云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项目补助资金等。如果政府对公司所处行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发生变化,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