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佰仁医疗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5:52
分享:

(五)内控风险

(1)公司发展中的管理风险

最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845.99万元、9,234.71万元、11,064.80万元,2017年度、2018年度分别同比增长17.70%、19.82%,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公司的业务规模和资产规模持续扩大。随着公司业务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将成为公司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和投资项目的实施,发行人的资产规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业务、机构和人员将进一步扩张,公司的经营管理将面临新的考验。公司内部的管理架构和管理模式一旦不能迅速适应业务、资产快速增长的要求,将影响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

(2)技术人才流失风险

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属于多学科交叉的技术密集型领域,企业能否吸引和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并维持核心技术团队的稳定对公司的持续创新和稳定经营至关重要。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稳定。但随着行业竞争态势的加剧,行业内企业对技术人才的争夺日益激烈,若公司薪酬体制不能有效激励,或不能有效增强技术人员归属感,公司未来面临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

(3)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

本次股票发行前,金磊博士直接持有本公司83.23%的股份,另通过佰奥辅仁投资与佰奥企业管理分别控制公司8.33%及8.33%的股权,配偶李凤玲女士直接持有公司0.11%的股份,双方合计控制公司100%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以新股发行比例25%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实际控制人控股比例下降至75%,仍具有绝对控制权。实际控制人能够对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构成、经营决策、投资方向及股利分配政策等重大事项的决策施加重大影响,可能利用其绝对控制权地位对其他股东的利益造成负面影响。

(六)发行失败的风险

根据相关法规要求,若本次发行时有效报价投资者或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数量不足法律规定要求,或者发行时总市值未能达到预计市值上市条件的,本次发行应当中止,若发行人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超过交易所规定的时限或者中止发行注册程序超过3个月仍未恢复,或者存在其他影响发行的不利情形,或将会出现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