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多只芯片股市值超千亿 2020年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如何?(附芯片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4: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wind芯片指数显示,截止到7月底,今年芯片指数累计涨幅达49.46%。A股市场上,7月份在科创板上市的中芯国际股票市值已超2000亿元,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等企业个股市值已超千亿元。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9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突破7500亿元,而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有望突破9000亿元。受益于整体行业景气度提升,芯片产业也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可重点关注相关龙头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结构来看,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IC设计、芯片制造和封装测试三个子行业的格局正在不断变化,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比重一直保持在35%以上,并由2015年的36.7%增长至2019年的40.5%,发展速度总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已成为集成电路各细分行业中占比最高的子行业。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